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演說放軟 民調攀升

2017/3/2 02:20(3/2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昨天發表國會演說,多項媒體民調顯示,超過7成美國民眾認可川普的表現,多數受訪者認為政策方向正確。

川普(Donald Trump)28日首度發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演說,同為共和黨的國會議長萊恩(Paul Ryan)形容為「全壘打」。平日反對川普的自由派主流媒體也多認為川普表現佳,是贏家。多項民調也有相同的評價。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與YouGov演說後進行的網路民調指出,76%收看轉播的受訪者認可演說,82%認為川普看來「像個總統」,71%認為川普團結了美國,即使不喜歡他的民主黨支持者中,也有36%持相同看法。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民意研究公司(ORC)的即時電話民調顯示,78%的收視受訪者對川普演說持正面看法,當中57%為非常正面,21%為正面。

受訪者對川普提出的政策也多持肯定態度。72%認為川普的整體經濟政策「方向正確」,70%認為反恐,64%認為稅改,62%認為移民,61%認為健保的方向正確。

川普的政策包括經濟美國優先,增加反恐與國防支出,企業與中產減稅,美墨築牆、入境限制、移民法規改革,以及撤銷與替換歐巴馬健保。

美國歷任總統國會演說後,民調數字皆會提升。川普放軟姿態,不再砲火四射,民調大幅增加。

面對民調終見改善,川普僅在推特(Twitter)貼文「謝謝你!」。106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