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貝堅不出征 黨內相挺費雍重整旗鼓

2017/3/7 11:02(3/7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四面楚歌的法國總統候選人費雍今天贏得所屬共和黨內「無異議的」支持。在保守派老將居貝拒絕替代他出馬競逐大位後,黨內相挺使費雍得以再度堅定代表共和黨參選。

法新社報導,在費雍(Francois Fillon)陣營因虛設職務醜聞而烏雲罩頂之際,約20名黨籍參議員集會「評估」這場危機。參議院議長拉爾謝(Gerard Larcher)會後告訴記者:「政治委員會廣泛交換意見後,再度無異議支持費雍。」

根據法新社收到的費雍談話文本,63歲的他在會中表示,居貝(Alain Juppe)不參選的明確決定「確認候選人的B計畫胎死腹中」。

距離法國總統大選兩階段投票僅剩7週,費雍指出:「我們已浪費太多時間進行徒勞無功的爭辯,給極右派,以及利用我們內鬨而摩拳擦掌的左派候選人,大開方便之門。」

路透社報導,費雍慷納稅人之慨對妻子支付豐厚乾薪當國會助理的指控,已重傷他的選情。擔心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當選機會可能因此大增,事件也讓外國投資人心生不安。費雍否認任何不法。

居貝宣布他不取代費雍後,歐元今天走貶。(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