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70%婦女盼從事有酬工作 66%男性挺

2017/3/8 12:32(3/8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全球有70%婦女比較希望從事有酬工作,有66%的男性支持她們,即便是在傳統上婦女較少投入職場的地區。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與美國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 Inc)撰寫的報告說,近1/3的女性與男性比較希望婦女待在家中。

國際勞工組織表示,全球有近半數處於勞動年齡的婦女投入勞動市場,而男性的比例是3/4。

這樣的比例因地區差異而有所不同,南亞、北非與阿拉伯國家只有不到1/4女性投入職場。

這項研究是根據2016年對142個國家與地區的近14萬9000名成人的訪問結果,目的在了解影響婦女投入勞動的因素。

報告說:「有鑑於婦女在工作領域取得重大進展,女性投入職場的比例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報告說:「數10年來,女性擁有經濟能力帶給個人、家庭與整個社會的福利變得更加明確,但我們卻尚未達成性別平等。」

報告說,全球有70%的婦女與66%的男性比較希望女性從事有酬工作。

即便是在較少婦女投入職場的地區,北非仍有57%的男性且阿拉伯國家有52%的男性表示,他們比較希望女性從事有酬工作並兼顧家庭。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數據,全球性別工資差異估計約達23%,表示女性賺取的酬勞平均是男性的77%。

研究發現,這樣的性別工資差異與國家經濟發展程度無關,無法透過教育、經驗、年齡或職涯休息解釋。

這項研究將工資差異歸咎於「普遍存在針對女性的歧視,無論是有意識或無意識的」。(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