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韓松留學歐洲 曾夢想兩韓能和平統一

2017/3/9 14:00(3/9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1995年在平壤出生的金韓松,從小跟著父親移居海外,在巴爾幹半島念中學,大學就讀巴黎政治學院。他曾說,「夢想兩邊能和平統一」、「我一直夢想有一天能回去,讓那裡的人們過得更好」。

綜合中國大陸、南韓媒體及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等國外媒體報導,金韓松的父親是金正男,金正男是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的童年在當年的蘇聯(現為俄羅斯)度過,曾遊學瑞士、日本等國。

之後,金正男決心遠離政治,從此與家人移居海外。南韓媒體曾報導,金正男一家人在澳門擁有3套豪宅,過著相當時尚的生活。

金韓松小時後就跟著父親移居海外,他從沒有見過爺爺(金正日)和叔叔(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

金韓松曾說,父親要自己忘了背景和其他一切,過自己的生活,理解所有事情。凡事要三思,要感恩現在所擁有的。他說,母親則鼓勵自己以普通人的方式生活,這樣就更能理解人們。

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作為孩子,我一直想見到爺爺,想知道他是怎樣一個人,但直到後來才知道,他是一個領袖。」

金韓松還說,「事實上,我在等他,直到他去世。我希望他來找我,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我的存在。」

父母雖然希望金韓松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不過,金韓松從小所受的教育,並不普通。

他中學就讀位於巴爾幹半島上的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的聯合世界書院。他中學時的室友是利比亞人,室友常和他講述利比亞革命期間發生的故事。

2013年,金韓松赴法國巴黎政治學院修讀歐亞關係,學制3年,全英文授課。學生須學習法語和1種亞洲語言,其他課程還包括英文、法律、政治和國際關係等,這被外界形容為培養政治精英的的教學模式。

巴黎政治學院也被形容為「領袖的搖籃」,法國70%政治家和80%企業管理者都畢業於此。法國現任總統歐蘭德、前任總統沙柯吉等人都是這所大學的校友。

金韓松與父親一樣低調,很少在媒體前曝光。不過,他在2012年曾破天荒接受芬蘭公共廣播電視網專訪,訪談的主持人是芬蘭第一位女性國防部長。

金韓松曾說,幾乎每年夏天都會回一次北韓,「抓住一切機會去見親人們,但在那兒幾乎沒有朋友」。但自己朋友圈有不少南韓人,雖然第一次見面會尷尬,隨後慢慢理解彼此,所以自己「夢想兩邊能和平統一」。

他接受英媒訪問時曾說,大學畢業後,想從事人道工作,促進世界和平。「特別想回家,因為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一直夢想有一天能回去,讓那裡的人們過得更好。」

金正日2011年過世。之後,金正恩成為北韓第三代領導人。

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2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2名女子以國際禁用的VX神經毒劑殺害,外界廣泛指責北韓平壤當局為幕後真凶。

外電報導,名為「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團體日前把一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頻道,片中男子為金韓松以英語報平安,自己正與母親妹妹在一起,同時也提到父親遭人殺害。

南韓媒體今天則報導,金韓松已於2月15日偕同母親和妹妹前往台灣。但似乎考慮到台灣也不太安全,目前可能已轉往另一個國家了。

移民署署長何榮村今天則說,金韓松沒有在台灣,對於美方有沒有帶著金韓松過境台灣,他則表示不知道。106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