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撲滿海龜吞915枚許願幣 送醫不治引關注

2017/3/21 16:34(3/22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1日專電)泰國一隻蓄養池中的海龜,吞下人們許願投入的大量錢幣,造成不適被緊急送手術取出915枚硬幣,術後情況不穩,昨天再動手術,於今天上午不治。

泰國泰叻報報導,這隻名為「撲滿」的海龜是在2月間於春武里發現不適,被送到曼谷的朱拉隆功大學獸醫院治療,經過緊急手術,取出915枚硬幣,手術後狀況一度恢復良好。但昨天發現不進食情況,經過檢查為腸道扭曲嚴重,經過緊急手術,在今天上午10時10分不治。

這隻海龜泰文名叫翁辛,在泰文中的意思是「撲滿」。在吞下民眾為許願祈福而投進牠所住池子重達5公斤的硬幣後,被發現牠游泳困難,同時不能進食。

在媒體報導撲滿因為吞下大量錢幣導致身體不適,引起社會大眾的注意,民眾也踴躍捐款協助牠動手術,保育人士也疾呼民眾不要將危險物品投入海池中,影響動物的安全。

撲滿雖在3月初接受一次長達7小時的手術,手術後情況尚可,但昨晚送進動物加護病房,情況很不穩定,25歲的撲滿終究熬不過,在今天上午離世。

泰國網友紛紛上網致哀,也呼籲大家不要再危害自然生態,尤其是對動物造成傷害的事,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1060321

肚吞千枚硬幣 泰國海龜手術併發症走了

(中央社曼谷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獸醫今天表示,接受手術移除肚子內近1000枚硬幣的海龜撲滿,已因手術引發併發症而辭世。撲滿因將人們丟進水池內的大量硬幣吞下肚而撐破腹殼。

法新社及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小名撲滿的海龜奧姆辛(Omsin)本月稍早動完長達7小時手術,移除消化道內重達5公斤的硬幣,術後原本恢復良好。人們將硬幣丟進撲滿生活的水池內,以尋求好運。

但25歲的奧姆辛的病情在上週末急轉直下,嚴重腸問題引發血中毒。

奧姆辛的悲慘遭遇獲得媒體大幅報導,讓眾多泰國人好不捨,並引發外界質疑相信能得到好運的傳統想法和泰國動物的福祉有所衝突。

滿臉淚水的獸醫南崔卡(Nantarika Chansue)今天告訴記者:「奧姆辛今早10時10分安詳地走了。」

南崔卡說:「牠是我的朋友、老師和病患。」

奧姆辛20年來都棲身在春武里省一處公園內的小池塘內。(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