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南歐人為酒色揮霍 歐元集團主席挨轟

2017/3/22 19:00(3/22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日前宣稱,南歐人民將金錢揮霍在「酒色」上,引發外界批評,甚至可能危及他的主席職位。

法新社報導,由於身兼荷蘭財政部長的戴松布倫所屬政黨在上週選舉敗北,如今這場風波恐將使他在19國歐元集團的主席職位不保。

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20日引述戴松布倫受訪時的談話說:「在歐債危機期間,歐元區北部國家展現了與陷入危機國家團結一致。」

他說:「做為1名社會民主主義者,我認為團結極為重要,但得益者也該負起責任。」

「總不能把所有錢都花在酒色上面,然後再向別人求助吧。」

戴松布倫昨晚拒絕為此道歉。他在1場聽證會被問及是否會道歉時,告訴1名歐洲議會(EP)議員,「不會,當然不會」。

但他遭到歐洲愈來愈嚴厲的批評。

歐洲議會社會黨團議員皮特拉(Gianni Pittella)說,「我真的懷疑,1個有這些觀念的人怎能繼續領導歐元集團」;並說,戴松布倫的言論「可恥」,「歧視南歐國家」。

葡萄牙外長席爾瓦(Augusto Santos Silva)昨天在華府表示,戴松布倫的言論「絕對讓人無法接受」;並說,他「不適合繼續擔任歐元集團主席」。

戴松布倫所屬勞工黨在荷蘭大選中遭遇重挫,他可能在未來數月間卸任荷蘭財政部長1職。

戴松布倫擔任歐元集團主席的任期至2018年1月為止,歐盟規定並未載明,主席只能由會員國財長擔任。(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