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超紅蝙蝠俠狗 助白斑病男童恢復自信

2017/3/23 18:52(3/23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阿肯色州8歲男童布朗查德患有白斑病,導致身上出現比膚色淺的色斑,因而喪失自信,俄勒岡州1隻同樣患有白斑病的14歲黑色拉布拉多犬首度與他相見歡,幫助他恢復自信。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羅迪(Rowdy)的飼主烏本豪爾(Niki Umbenhower)說,「牠大概是在11歲時,身上開始出現白毛。我當時沒多想,我以為牠只是年紀大了」。

羅迪毛色黑亮,只有眼睛周圍兩圈白,宛如「蝙蝠俠」,這是因為牠得了白斑病。

與羅迪相隔數千英里的卡特.布朗查德(Carter Blanchard)幾乎是在同一時期,發現自己的皮膚出現白斑。

布朗查德的母親艾德科克(Stephanie Adcock)說:「卡特上幼兒園和一年級時,我經常去學校接他,他告訴我的第1件事是,他討厭他的臉也討厭他的皮膚。」

艾德科克發現羅迪的臉書和Instagram頁面後,與兒子分享那些有趣的照片和貼文。接下來一年,雙方開始建立起「數位」友誼。艾德科克說,羅迪幫助布朗查德增加更多自信。

艾德科克說:「(羅迪)確實改變了他看待自己皮膚的方式,這不再是個問題了。從那時起,我們便一直保持聯繫。」

在善心人士慷慨解囊下,艾德科克和布朗查德搭上飛機,與羅迪和烏本豪爾相見歡,這一人一犬很快成為了好友。

烏本豪爾說:「當我想起他們走進這扇門的那一刻,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艾德科克說:「這確實改變了他的人生,讓他童年生活變得較好,這是我無法給他的禮物。」

羅迪近來飽受若干健康併發症所苦,烏本豪爾盼能募集到足夠經費,協助其他患有白斑病的孩子與羅迪見面。(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