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PS報錯路 女大學生大峽谷迷失5天

2017/3/24 07:11(3/24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3日專電)一名24歲的德州女大學生,由於GPS衛星導航系統報錯路,手機又失聯的情況下,在大峽谷整整迷路五天。獲救之後接受訪問時,她以「極度恐慌」描述這段經驗。

24歲的凡西克(Amber Vanhecke)在德州丹頓(Denton)就讀大學,女童軍出身的她非常喜愛大自然,曾自己一人造訪多處美國國家公園,包括黃石公園、優勝美地(Yosemite)國家公園等。

趁著春假期間,凡西克上週獨自啟程,開車前往大峽谷。她除了在臉書宣布自己的行程,還帶了一些飲水與乾糧。結果,在大峽谷南緣地帶,由於GPS導航出錯,讓她轉入了不該轉彎的路段,因此進入了越來越險峻的山區。

她今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GPS把她從公路指引到一條小徑,後來甚至走到根本不是路的地方,四周長滿了雜草與仙人掌,後來GPS故障,而且她的車子也沒油了。

凡西克回憶說:「從那一刻開始,我整個人陷入極度恐慌。」

她說,迷路的第二天,她用車上的物品做了「SOS」求救標示,也點火做為求救信號,希望有直升機或輕航機在空中經過時可以看到。

到了第四天的時候,有輛卡車從遙遠的地方經過,凡西克說,她努力奔跑,希望追上卡車,「但他們聽不到我的喊叫,也沒看到我。」

凡西克說,第五天早晨醒來時,突然有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她決定棄車步行,尋找手機訊號接收得到的地點。

她說,每走幾分鐘,就試著撥打911報案電話,大約走了17多公里,電話終於撥通了,只不過後來訊號中斷,而且再也無法撥通。

她表示,當時決定走回車子,希望911報案中心能從她的簡短通話當中,查出她的所在地點。

總共迷失119個小時之後,凡西克終於在17日被搜救人員尋獲。搜救直升機從空中看到了她的車子,車旁還擺著她用石頭排成的求救字樣。

亞利桑那州公共安全局空中搜救小組成員涅維斯(Jonah Nieves)說:「她做了很多讓自己得以生存的事情。」

由於過度日曬加上嚴重脫水,凡西克被緊急送醫,所幸並無大礙。出院之後,她又恢復了原本就計劃好的旅遊行程。

被問到如何能存活下來?凡西克說:「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她表示,絕對不能放下爸媽與妹妹,「我覺得我這輩子還有好多未完成的事情,我不想放棄。」106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