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成立60年 領導人重申共同未來承諾

2017/3/25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領導人今天在慶祝歐盟成立60周年的羅馬特別峰會上,對沒有英國的共同未來重申承諾。

法新社報導,就在英國啟動脫離歐盟的數天之前,歐盟其他27國召開會議,在卡比托利歐山(CapitolineHill)簽署一份新宣言;歐盟6個創始國1957年3月25日即在卡比托利歐山簽署羅馬條約(Treaty of Rome)。

歐盟領袖簽署的羅馬宣言(Rome Declaration)宣布,在變動中的世界,「歐洲是我們的共同未來」。

羅馬宣言也首度正式提及所謂的「多速」(multiple speeds)歐洲,也就是若干國家推動一些重要議題時,其他國家可不參與,這個構想由法國與德國推出,但許多歐盟東部國家反對。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說,從羅馬傳出的訊息是「在一起,我們更強大」,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則盛讚這是「歐洲偉大的一天」。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堅稱,歐盟可安然度過近來的風風雨雨。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