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加利亞大選 前總理重掌權力在望

2017/3/27 0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索菲亞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最窮國家保加利亞國會提前改選,根據出口民調,前總理波瑞索夫所屬支持歐盟的中間偏右保加利亞公民歐洲發展黨(GERB)得票率高居第一,波瑞索夫預期將重掌大權。

法新社報導,出口民調顯示,GERB得票率大約32%,領先被視為親俄羅斯的社會黨(BSP)的28%。

然而,57歲的波瑞索夫(Boyko Borisov)能否組成穩定的聯合政府,目前尚有待觀察。

保加利亞是歐盟最窮國家,平均月薪僅500歐元,且貪污橫行,多年來為動盪局勢所困,這次大選是4年來的第3次。

身材魁梧的波瑞索夫曾是保加利亞最後一位共黨領導人的貼身隨扈,擔任過首都索菲亞(Sofia)市長,他長久以來叱吒保國政壇,2009-2013與2014-2017年間兩度坐上總理寶座。

他在2013年因群眾大規模示威首次下台,去年11月則因GERB總統候選人被BSP力挺的前空軍司令擊敗,二度請辭。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