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悼念倫敦恐攻 穆斯林婦女牽手默哀

2017/3/27 07:43(3/27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6日專電)為了悼念英國倫敦恐攻罹難者,一群穆斯林婦女今天下午在西敏橋手牽手默哀。

英國出生的馬樹德(Khalid Masood)22日開車在西敏橋上衝撞行人,造成3人死亡,隨後持刀在國會殺害1名警察,遭到擊斃。調查顯示,攻擊事件前後僅82秒。

「婦女倫敦大遊行」(Women's March On London)在臉書專頁號召26日下午的「我們站在一起」(We stand together)活動,要求到場者身穿藍色,當大笨鐘在下午4時響起時,就手牽手默哀5分鐘。

結果到場者來自各界,除了有身穿藍色衣物的婦女,更有一群頭戴藍色頭巾的穆斯林婦女。她們站在當天行人被撞飛的人行道上,手牽手一起默哀。

英國警方表示,他們相信馬樹德是獨自犯案,但也正在調查背後動機,了解他是否受到恐怖主義宣傳影響。然而,蘇格蘭警場也承認,或許「永遠也無法了解他為何這麼做。」

此外,據稱馬樹德在發動攻擊前2分鐘,曾使用WhatsApp。

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表示,情治單位必須能夠取得這些加密情報,強調「不能讓恐怖分子有躲藏空間」。她將於本週會見WhatsApp公司高層。

WhatsApp公司發言人表示,他們「對這次攻擊感到非常震驚」,將會配合調查。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