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殺金正男 印尼嫌蒙鼓裡練習十多次

2017/3/27 09:38(3/27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7日綜合外電報導)2月在吉隆坡機場以VX神經毒劑毒殺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的女嫌供稱,案發前1個月,她被要求「練習」用手從後方將不明液體塗抹在男子臉上,次數達十幾次。

共同社報導,根據相關人士,印尼籍被告席蒂艾沙(Siti Aisyah)供稱是接到1名自稱是惡搞節目策畫人「中國人張」(音譯)的指示動手。這名男子可能就是案發後回到北韓的4名嫌疑人之一洪松學(Hong Song Hac)。

這名男子於作案前一天的2月12日,命令席蒂艾沙次日上午8時到機場。據稱,這名男子與席蒂艾沙一同在機場餐廳等候金正男,並再三叮囑席蒂艾沙「對方是有錢人,自尊心很強,結束後就去洗手並立即離開」。

金正男出現後,這名男子告訴席蒂艾沙「看著別處把手伸出來」,並把散發出機油一樣異味的液體塗在她的手上,並指示她「瞄準那個穿灰色衣服的男性」。

席蒂艾沙從金正男身後靠近他並觸摸他的臉部。據了解,金正男回頭用英語問「你是誰」,席蒂艾沙合掌表示道歉,然後離開。

之後席蒂艾沙使用事先拿到的出租車券回家。她供稱不知道金正男死亡,繼續在工作的按摩店上班,2月16日被捕。

席蒂艾沙並供稱,案發前約1個月期間,被要求在馬來西亞和柬埔寨以華裔男性為對象進行十幾次「預先練習」,練習時還被指示用雙手從上到下觸摸整張臉。席蒂艾沙表示,練習使用的液體沒有異味,說「做過好多次同樣的事,實在無法相信金正男已死亡」。

席蒂艾沙和同列被告的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均主張無罪,但馬來西亞警方認為兩人在知道是毒劑的情況下殺害了金正男。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