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罔顧氣候變遷 勞勃狄尼洛狠酸一頓

2017/3/27 10:25(3/27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偉大探險家費恩茲和瑞士冒險家皮卡爾都表示,擔心美國總統川普種種舉動會讓環境保護開倒車,美國老牌影星勞勃狄尼洛也加入行列批評川普。

法新社和「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網站報導,費恩茲(Ranulph Fiennes)、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和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昨晚在紐約出席第113屆探險家俱樂部(The Explorers Club)晚宴。這場有上千名賓客參加的晚宴,每年都會表揚偉大的冒險家。

被譽為全球在世最偉大探險家的費恩茲,憶起他最早遠征北極的經驗。73歲的他告訴法新社:「在1970年代,我們設計了人工拖拉雪橇以便稍微防水,萬一在那裡碰上一點水就不怕。」

「到了90年代中期,我們設計獨木舟當雪橇。自我上一趟去過了5年,那片地區變得連雪上飛機都不會降落。」他解釋說,這代表此區不再可能用於救援任務。費恩茲應是指氣候變遷加速北極冰融。

「川普得去思考一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有過的看法,也就是去鼓勵一切抗衡氣候變遷的行動,不要雪上加霜。」

勞勃狄尼洛以探險家的崇拜者身分出席晚宴,他也譴責川普政府對環保議題的態度。

他說:「每天都有消息,提到我們正如何疾速偏離常識及對地球的關心。」「光是過去2週,我們就看到美國領導層打算…否定真相且駁斥氣候變遷的事實。」

而皮卡爾因參與駕駛太陽動力號完成環遊世界創舉,獲得探險家俱樂部頒獎。他也說,川普陣營喊出「讓美國再度偉大」,實現的方法就是採用「潔淨科技」。

皮卡爾說:「現今,(氣候變遷)解決方法是可以賺錢的,可以創造就業機會、有利可圖、維持成長,同時又能保護環境。」

川普24日最終批准引發爭議的輸油管「基石XL」(Keystone XL)興建計畫,為了有利增加就業機會與能源供應,無視環保疑慮。他的2018年預算提案大砍海內外的科學、公衛和環境計畫經費,引發專家強烈抗議,認為會置地球於險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