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智庫:此刻不救歐盟將再無機會

2017/3/27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1個極具影響力的法國智庫今天警告,法國與德國的領袖必須善用兩國大選後開啟的機會之窗,為單一貨幣的歐盟注入新的動能,否則就得冒歐盟失敗的風險。

與法總統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費雍(Francois Fillon)有連結的獨立研究機構「蒙田研究所」(Institut Montaigne),在這份77頁、名為「我們所需的歐洲」的報告裡,呼籲建構「多速歐洲」(multi-speed Europe)。

所謂「多速歐洲」指的是,容許成員國以不同的步速加強整合,也就是並非每個歐盟國家會同時參與歐洲一體化進程的每一階段,有意願的國家可以在安全、稅務等領域加速一體化,德國、法國及義大利等國領導人都贊同這個想法。

但也有歐盟成員國不認同「多速歐洲」想法,除羅馬尼亞反對外,波蘭也持疑慮態度,認為若先進的成員國早一步深化整合,其它成員國就會遠遠落在後面。

路透社報導,數月來諮詢歐洲商界、政壇與銀行界領袖人士而完成的這份報告,可能供新任法國總統用做施政藍圖。

多項民調指出,親歐洲的前銀行家馬克宏,將在5月7日法國總統選舉第2輪決選投票,擊敗反歐盟的極右翼「民族陣線」(FN)黨魁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

法國行動電話與電信集團「Orange」財務與策略長費南德茲(Ramon Fernandez)是製作這份報告團隊的首席,他告訴路透社:「我們現身處一個對歐洲極端危險的地緣政治環境」

曾任法國財政部長的費南德茲說:「如果我們的領導人要形塑歐洲的未來並使其重拾動力,要就是現在,否則就沒機會了。這個政策絕對有其必要,2017年將是決定性的一年。」

報告還呼籲歐洲紓困基金的「歐洲穩定機制」(ESM)應轉型成為一個成熟且完整的貨幣基金,以及1個能對抗外國公司與跨國併購者的強硬歐洲捍衛者,以創造歐洲的優勢。

對外政策上,儘管英國脫歐和美國選出川普當總統,報告仍強調與英、美維持良好關係的必要,報告並指出,土耳其的政情演變使土國加入歐盟已無可能,因此建議可供土耳其替代加入歐盟的其他方式。(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