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擬改造政府提升效率 欽點女婿督軍

2017/3/28 00:17(3/28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官員證實,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宣布,賦予他的女婿庫許納重任,負責監督改造聯邦政府的大工程,以提升政府效率,實現競選承諾。這也凸顯庫許納在川普政府的重要角色。

36歲的庫許納(Jared Kushner)是川普大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的先生,目前擔任白宮高級顧問,對國內外事務都有深遠的影響力。

路透社報導,這位官員證實「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報導說,庫許納將主持新設的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Office of American Innovation),借重企業界的點子改造政府,並可能將政府部分功能轉移到民間。

庫許納接受華郵訪問時說:「經營政府應該像美國大公司一樣。為了顧客,也就是民眾,我們希望能夠獲得成果和效率。」

根據報導,庫許納將把重點放在對老兵的照顧、科技與資訊基礎設施、勞動力的訓練以及一般基礎建設。

川普在回應華郵的聲明中說:「我曾向美國人民承諾,我會拿出成果,並且把我『進度超前而低於預算』的心法運用於政府。」

根據郵報,這個辦公室由曾在私部門擔任主管的人士組成,主要負責發想應用於政府的新點子。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