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台灣社會要往前看往前走

2017/3/28 17:20(3/28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8日專電)面對「去蔣化」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抵達泰國曼谷機場時表示,台灣社會要往前看、往前走,平和態度處理過去,務實處理現在問題,正面態度面對未來。

關於蔣介石的議題,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開始競選台北市長到現在都未曾改變過,可以公開討論,給蔣介石一個公平正確的歷史評斷,不要一開始就持否定的態度,由市場決定一切。

有關中正紀念堂的存廢問題,柯文哲也強調,一切應由市場機制決定,這個議題有人對他有些看法,他只覺得台灣社會要往前看、往前走,不要執著某一段歷史,否則,國家只會更分裂。

他說,用平和的態度處理過去,以務實的方法處理現在的問題,再以正面的態度面對未來。

柯文哲昨晚和大馬留台學生餐會時說,不論是去蔣化、是否拆掉中正紀念堂、或把蔣介石銅像拆掉,「坦白說都是一種『看你不順眼,我就把你幹掉』的想法」。

他認為,這樣沒有辦法解決朝野問題,也不能解決台灣現有問題。

柯文哲在餐會中說,容忍是自由的基礎,「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可以有共同的未來」。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