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過生日 市長女兒要老爸請吃爌肉

2017/3/28 17:25(3/28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低調度過72歲生日,他的長女、也就是現任納卯市長薩拉.杜特蒂(Sara Duterte),在臉書留言,要爸爸請吃爌肉。

出生於1945年的杜特蒂,今天滿72歲,生肖屬雞。杜特蒂去年當選菲律賓總統,成為菲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在他之前,菲國當選時最年長的總統是歐斯梅尼亞(Sergio Osmena),1944年當選時66歲。

薩拉今天在臉書張貼她抱著新生兒子「石頭魚」(stonefish)與杜特蒂總統的合照,並PO文說,「生日快樂蒂公(Digong,杜特蒂的小名),送一些爌肉過來當午餐,謝謝。祝健康,愉快。」

杜特蒂的兒子,納卯市副市長巴奧洛‧杜特蒂(Paolo Duterte)則在臉書上說,「爸,感謝您為國家賭上生命,我們永遠在一旁支持您,為我們所愛的菲律賓奮鬥。」

3月23日,杜特蒂結束緬、泰訪問返回菲國時曾說,他希望低調過生日,「我能與兒孫們在家度過這一天,就心滿意足了,這就是最大的生日禮物。我什麼都有了,生涯也到最高頂,物質享受對我來說沒有用了。」

杜特蒂當時也透露了生日願望,就是多一點時間與精力來服務國家。

與杜特蒂屬不同政黨,經常抨擊杜特蒂人權紀錄的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祝福杜特蒂「身體健康,成功地領導菲律賓」。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