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院裁定重啟核電廠 安倍能源政策獲勝

2017/3/28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上訴法院今天裁定,關西電力公司經營的高濱核電廠3、4號機可重啟運轉,推翻下級法院先前做出的停機假處分,這是首相安倍晉三能源政策獲得的一項勝利。

2011年發生福島核災後,日本關閉境內全部核子反應爐,仰賴進口化石燃料來推動經濟發展。由於民眾反對,其後僅少數反應爐得以重啟運轉。

大阪高等法院今天的裁定,推翻了去年3月大津地方法院做出的停機假處分,同意可重啟關西電力公司(KEPCO)高濱(Takahama)核電廠3號和4號機組。福井縣高濱核電廠位於東京以西約350公里。

關西電力發表聲明,讚揚高等法院撤銷停機假處分的裁定,並稱地方法院的假處分「不合理」。聲明說:「本公司在邁向重啟反應爐時,於視安全為優先要務的同時,將會致力尋求獲得福井縣以及核電廠當地居民的理解。」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不願直接針對高等法院的裁定置評,但表示,只要反應爐符合國家安全基準,日本政府推廣核能的政策不變。

目前尚不清楚原告是否會就此裁定提出抗告,但原告在法庭外表示,法官未將居住在反應爐周邊居民的期望列入考量。

曾擔任日本政府顧問的專家表示,大阪高院的裁定,對關西電力是1項正面助力,但不太可能加速更廣泛的重啟全國各地反應爐程序。

曾任日本原子能委員會(JAEC)副主委的鈴木達治郎(Tatsujiro Suzuki)說,「核電的前途仍不確定。這項裁定並不意味法院會對其他法律案件做出『贊同』裁決,政治不確定性也依然強大。」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