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豺狼卡羅斯為40年前舊案 再判無期徒刑

2017/3/28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自稱革命分子的「豺狼卡羅斯」(Carlos the Jackal)因1974年在巴黎發動炸彈攻擊造成2人喪命,今天遭巴黎法院判處無期徒刑。他先前在法國已被判兩次無期徒刑。

67歲的卡羅斯是委內瑞拉人,真實姓名是拉米雷斯(Ilyich Ramirez Sanchez),自稱是「職業革命分子」,一度成為全世界緝拿的頭號恐怖嫌犯之一,媒體給他「豺狼卡羅斯」的綽號。

法新社報導,豺狼卡羅斯1974年9月15日攻擊巴黎一家高檔商店,造成2名男子喪命,34人受傷。檢察官說他涉案的「罪證確鑿」,他被判有罪。

滿頭白髮的卡羅斯今天出庭時不改愛炫作風,穿著黑上衣和外套,胸前口袋放著招牌口袋巾,他在一開庭時還對支持者大送飛吻,並在陳詞時痛批在事發後43年才審案荒謬至極。

法國精英警察1994年在蘇丹首都喀土木(Khartoum)逮捕卡羅斯,他已因1975年在巴黎謀殺2名警察,及1名黎巴嫩革命分子,兩度被判終生監禁。

他還因1982年和1983年在巴黎及馬賽犯下4起爆炸案被判有罪,其中包括攻擊火車,共殺害11人,近150人受傷。(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