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無視百年傳統 婉拒國民隊開球邀約

2017/3/29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華盛頓國民隊今天宣布,美國總統川普不會為他們4月3日對上邁阿密馬林魚的主場開幕戰開球。美國元首常為大聯盟比賽投出開季第1球,這傳統已逾百年。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曾報導,川普可望到場參與開幕戰,不過國民隊表示,「由於行程衝突,川普總統無法出席開幕戰」。

美國總統為「國球」開幕戰開球的傳統已延續了100多年,前總統歐巴馬和小布希 (George W. Bush)都曾於2010年和2008年親臨國民隊主場國民球場(Nationals Park),為新賽季揭開序幕。

這項傳統始於1910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塔夫脫(William Howard Taft)為華盛頓參議員隊投出第1球。此後,共有13位總統曾為華盛頓區大聯盟開幕戰開球。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26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川普支持率僅剩36%,再創新低;去年11月大選,川普在華盛頓特區的得票率僅4.1%。(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