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北韓或將同時引爆鈽鈾氫3類核彈

2017/3/30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專家們分析認為,不排除北韓第6次核試將可能一起引爆鈽彈、助爆型裂變鈾彈和初級氫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軍方專家認為,北韓有意試爆多種核彈,提高爆炸當量,對外炫耀其所謂「擁核國家」地位,進行一次集大成的總結性核武試驗,可能在同一天連續引爆多類型核彈,或進行兩場相隔1到2天的核試爆。

報導指出,民間專家們認為,北韓將同期試爆3到5枚核彈,威力相當於15萬到20萬噸黃色炸藥的爆炸當量。這與巴基斯坦1998年的核試類似,具有一次性測得大量資料的好處。

據報導,北韓前5次核子試驗的威力分別是:第1次1000噸以下(鈽彈)、第2次3000至4000噸(鈽彈)、第3次6000至7000噸(疑似濃縮鈾彈)、第4次6000噸(自稱氫彈疑似助爆型裂變武器)、第5次1萬噸(助爆型裂變武器即增強型原子彈)。

報導指出,北韓核試在即的徵兆日益凸顯。美國的北韓專題網站「38 North」判讀攝於28日的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衛星圖像發現,有70到100人列陣聚集在試驗場主要輔助園區,這與2013年2月第3次核試1個月前的景象類似。

此前,38 North還報導稱,在試驗場北側坑道入口發現3到4輛疑似運輸核試裝備的車輛,地面貌似鋪設了通信線纜。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