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與北德里市長盼簽合作備忘錄

2017/3/30 22:09(3/31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與北德里市南葉爾(Sanjeev Nayyar)會面,雙方決定在智慧城市、垃圾處理、綠能、學生交換等方面合作,並盡快討論且簽訂合作備忘錄。

柯文哲下午率領台北市訪問團,在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的陪同下赴北德里市政機構拜會,並由北德里市長南葉爾率北德里市政內閣成員接待。

南葉爾在致詞時說,台北市和台灣想要與印度加強雙邊關係,台北市和德里的合作是雙方互利,透過這次交換意見將可相互幫助彼此,進行合作,雙方可以在包括觀光、文化、教育等多方面進行合作。

此外,由於兩位市長都是醫師從政,北德里市政機構內閣官員建議,台灣與德里從醫學院學生的短期交流開始,印度有30萬名醫學院學生,所以可以先從醫學院開始。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提到,台灣擁有很好的智慧城市、污水和廢棄物處理的技術和管理發展經驗,希望邀請北德里的相關人員訪問台北,就相關問題進行實地參觀與交流。

柯文哲表示,台灣擁有最好的製造產業,印度則擁有全世界最好的軟體人才,雙方若能在這方面合作,將可互蒙其利,因此台北市府明天在泰姬瑪哈飯店舉辦產業布局論壇,邀請台印雙方軟硬體業者代表坐下來交換意見,希望促成合作。

他又說,由於台灣鼓勵印度軟體人才到台灣唸研究所,特別是資訊科技領域,相信除了教育部提供獎學金名額,產業界也會提供獎學金吸引印度人才來台唸書,細節方面將與印度相關單位討論。

南葉爾表示,他和他的市政團隊接受台北的邀請,將盡快組團到台北參觀訪問,由於德里正在選舉新的市政機構團隊,如果台北市願意和現在的市政團隊合作,他將盡快推動相關合作,如果台北市想與未來新的團隊合作,他也很樂意促成。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中午也與印度「印度與台灣國會友誼論壇」(ITPAF)會長米納(Harish Chandra Meena)等印度國會議員共進午餐,米納並期待柯文哲的訪問能進一步促進台印合作。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