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媒再刊文 報導新南向政策

2017/3/31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1日專電)菲律賓主流媒體持續關注「新南向政策」,「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今天全文刊登中華民國政府「新南向政策」立場的報導。

創立於1898年、菲律賓歷史最悠久的英文大報「馬尼拉時報」,今天在顯著版面以「台灣推動新南向」為題,以兩版全文刊登中華民國政府「新南向政策」立場的報導。

文中指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就任後,極力推動促進經濟發展並提升與鄰國關係的政策,其中重要政策之一即為「新南向政策」,目標在推動台灣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澳洲與紐西蘭等國的區域及社會經濟合作。

報導說,台灣政府已採行簡化簽證措施及改善投資環境等具體作為,而2016年台灣與「新南向政策」國家間的商品貿易額達960億美元,同年這些國家赴台灣就讀學生達2萬9145人,來台旅客破153萬人,足見台灣與「新南向政策」國家關係密切。

文中進一步表示,台灣中小企業、農業、小型商業結構發展、醫療、教育、高科技、便利城市、汙染處理、打擊犯罪及改善基礎建設等經驗均可提供「新南向政策」國家借鏡,進而推動雙邊與多邊交流合作。

此外,台灣也將放寬外籍學生在台求學與工作之建教合作限制,延攬來自東協國家的台灣新移民教授東南亞語言,台灣企業可藉以提升外籍勞工生產力,教授語言的台灣新移民也可藉此賺取薪資並建立信心。

報導強調,「新南向政策」重要目標之一在於對區域和平、社會經濟發展做出貢獻,台灣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尋求達成雙邊及多邊的經濟、貿易及投資協定機會。

文中總結,台灣政府已開始具體落實「新南向政策」,包括教授相關語言、鼓勵民間交流、協助中小企業南進、加強觀光交流及提升投資與經濟協定等,並已激起台灣人民對「新南向政策」國家的興趣。台灣未來也將在菲律賓等國舉辦商展,以展示台灣的「軟實力」並以合作方式嘉惠當地民眾。

台灣政府呼籲「新南向政策」國家的人民及政府與台灣合作,共同推動可創造互惠互利的「新南向政策」。

日前「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專欄作家柴德(Jose Zaide)引述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提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名列第8全球傑出領袖,同時介紹「新南向政策」。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說,這2篇報導有助增進菲律賓讀者全面瞭解「新南向政策」,以及台灣高度重視菲律賓、全力拓展台菲關係共創雙贏的意願。106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