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證實 金正男遺體已運抵平壤

2017/3/31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京官員今天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的遺體以及3名涉案嫌犯已返抵平壤。大馬警方則說,准許嫌犯回國前,已偵訊並取得3人口供。

法新社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說:「這名在馬來西亞身亡的朝鮮公民遺體以及與案情有關的朝鮮公民,今天已經由北京返回朝鮮人民共和國。」

他表示:「根據國際慣例和人道主義原則,中國對於運送這具遺體提供了必要援助。」

美聯社報導,馬來西亞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今天說,涉及金正男命案並在先前遭持續追蹤的3名北韓男子獲准離境前,警方已予以偵訊並取得口供。

卡立阿布巴卡告訴記者:「我們已從他們身上獲得一切我們所要的…我們對他們的供詞感到滿意。據信這3人原本藏身在北韓大使館。」

卡立阿布巴卡說,大馬警方仍在尋找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航廈遭毒殺當天離境的另4名北韓人。至於2名在他檢上噴抹毒劑的女子已遭羈押。(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