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穆斯林團體上街抗議鍾萬學 警方逮5人

2017/3/31 20:49(3/31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1日專電)印尼穆斯林團體再上街頭,抗議競選連任雅加達省長的鍾萬學褻瀆可蘭經。不過,這次警方態度強硬,稍早逮捕抗議團體5人。

印尼「穆斯林人民論壇」(FUI)今天號召數千名支持者走上雅加達街頭,抗議鍾萬學褻瀆可蘭經。

不過,這次警方態度強硬,出動大批警力,結合軍事人員,嚴格把守各交通要道,不讓抗議群眾滋事。

抗議群眾提出多項訴求,包括停止對伊斯蘭教士犯罪調查、免除鍾萬學省長一職、把褻瀆可蘭經者關起來等。

抗議群眾在遊行過程中除要求總統佐科威把鍾萬學免職外,也大喊支持雅加達正副省長選舉3號候選人前教育文化部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和企業家桑迪阿加(Sandiaga Uno)。

在軍警強力戒備下,這場抗議活動未傳出暴力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警方一早逮捕「穆斯林人民論壇」秘書長穆罕默德艾爾(Muhammad Al Khaththath)和另4名成員,罪名是企圖推翻政府。

雅加達警局發言人雷登(Raden Prabowo Argo Yuwono)表示,「我們指控他們密謀叛國,根據多項發現,他們有一項佔領印尼國會的計畫。」

數千名抗議者今天聚集在雅加達的大清真寺,警方與軍方人員則封鎖通往市中心總統府的道路。

雅加達將於4月19舉行正副省長選舉第二輪投票,將由尋求連任的鍾萬學和和副省長查羅特(Djarot Saiful Hidayat),對決阿尼斯和桑迪阿加。外界視今天的示威為選前的抗議活動。106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