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格蘭致函英相 正式要求第2次獨立公投

2017/3/31 22:13(3/31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愛丁堡31日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政府今天正式要求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讓蘇格蘭舉行第2次獨立公投,英國脫離歐盟引發的危機加深。

法新社報導,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致函梅伊指出:「我寫這封信...是要在雙方政府之間展開初期討論,以便在1998年蘇格蘭法(Scotland Act 1998)第30章命令之下達成共識,讓蘇格蘭議會得以立法舉行公投。」

擔任執政蘇格蘭民族黨(SNP)主席的施特金說:「蘇格蘭人民必須擁有選擇自身未來的權力─簡言之,行使我們自決的權力。」

蘇格蘭議會28日以69票贊成、59票反對,支持蘇格蘭再次舉辦獨立公投,但若未取得倫敦當局允許,就無法舉行有法律約束力的公投。

蘇格蘭2014年公投,有55%的選民反對獨立,2016年則有62%選民選擇留在歐盟,不過由於不敵英格蘭與威爾斯的票數,引發另一場憲政危機。

路透社報導,梅伊已指出,英國才剛開始與27個歐盟夥伴正式啟動複雜的兩年分手談判,目前不是另舉行公投的正確時機。施特金對此表示,因英國脫歐,情勢已有變化。106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