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接見童軍 不罵髒話談殺人【影】

2017/4/3 19:39(4/3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與菲律賓童軍的小朋友們見面,談話中少了耳熟能詳的三字經,但仍難脫暴戾之氣。

杜特蒂今天以菲律賓童軍總領袖的身份,在馬拉坎南宮會見了童軍代表,並宣稱他專殺摧毀小朋友光明前途的人。

他說,「我今天不罵髒話,只談殺人。誰敢動我們的小朋友、我們的青少年,我就殺了他們!」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

「馬拉坎南宮廣播暨電視機構」(RTVM)在YouTube頻道張貼了影片。

身穿童軍服的杜特蒂說,兒童和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領袖,「所以我要趁早保護你們,不受毒品所害。」

杜特蒂也鼓勵童軍們長大後參加大學的「後備軍人訓練團」(ROTC),「這樣你們就可以學會用槍,學會與敵人戰鬥。」

他也提及毒品的可怕,並以開玩笑的方式說明政府強力掃毒的原因,「我憎惡毒品,因為等我們老了,需要你們來照顧,如果你們都成了毒蟲,那誰要來照顧我們?」

競選期間以掃毒作為主要政見的杜特蒂,上任後兌現諾言,令警方展開了嚴厲的掃毒行動,從去年7月1日迄今,已有2600多名毒嫌因拒捕被警察擊斃。

另有4000多名疑似涉毒者被不明人士槍殺,馬拉坎南宮表示這些並非政府授意及默許的殺戮。

菲國掃毒行動引起的人權爭議,招致美國與歐洲聯盟的關切。106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