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厄總統當選人 生命鬥士也是政壇鬥士

2017/4/4 13:59(4/4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多3日綜合外電報導)厄瓜多總統當選人莫雷諾(Lenin Moreno)以和藹態度、親切笑容著稱,但別以為他是個軟柿子,幽默風趣底下,他是1位堅強的鬥士。

莫雷諾在昨天的大選勝出後,成為第1位當上厄瓜多總統的輪椅人士,也是全球史上少數身障領袖。

莫雷諾1998年在1場劫車案中遭槍擊,從此癱瘓。

他是即將卸任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政府的副總統,率領專門小組替身障人士爭取權益,他也因此入圍2012年諾貝爾和平獎。

他出版過一系列著作,講述幽默如何幫助他度過逆境。他曾說:「幽默感有益健康。這就是為什麼醫師不開這帖藥。」

64歲的莫雷諾也成功演出令人折服的政壇求生記,順利當選總統。

厄瓜多這個南美洲產油國經濟榮景2年前破滅後,柯利亞10年政治遺產成為難以背負的重擔。

柯利亞是激進派經濟學家,即將卸任的他面臨諸多指控,包括貪腐和浪擲過去油量豐沛時的成果。

莫雷諾與柯利亞保持距離之餘,仍有辦法沾柯利亞僅剩的光芒高升。

柯利亞對社會福利很慷慨,促使人口1600萬的厄瓜多貧窮率從36.7%一路降到23.3%,讓他擁有不少鐵粉。

莫雷諾看準這點,緊抓住民眾,尤其是窮困人口,對柯利亞總統任內這項僅存的好感,贏得大選。

莫雷諾也沒忘在勝選演說中說:「我將成為厄瓜多全民總統。沒錯,全民總統,但尤其是窮人的總統。」(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