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影院聯映1984 反批川普另類事實

2017/4/5 18:38(4/5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作家喬治‧歐威爾的小說「1984」電影版今天在美國各地近200間獨立電影院上映,活動主辦者表示,他們是基於對抗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的立場,放映這部描述反烏托邦未來的電影。

聯邦影院(United State of Cinema)在美國44州安排這次1日限定的放映活動,他們表示,這次活動是為「對我們最基本的價值採取堅定立場:言論自由、對我們人類同伴的尊重,以及沒有像是『另類事實』這種東西的單純真理」。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與路透社報導,這部電影也在加拿大的5個會場播放,英國、瑞典與克羅埃西亞也各有1個放映會場。

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在1949年出版的這本名著,1月重回美國暢銷書榜上,書中描述「老大哥」政府監視自己的人民,強迫他們接受「雙重思想」,或要他們同時接受相互矛盾的事實。

電影版「1984」在1984年首次上映,由已故英國影星約翰赫特(John Hurt)與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主演。

住在紐約的佛里格納(Laura Fliegner)與丈夫前往曼哈頓林肯中心電影協會(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下午場次觀影,她說:「我們認為這傳遞了1項訊息。再去看1次這部電影,提醒我們自己,當你順應險坡(slippery slope)會發生的狀況。」

電影結束後,佛里格納在離場前表示:「這一切令人相當感到寒心。」

協助安排林肯中心放映電影及之後座談會的芮波德(Nicolas Rapold)表示,他預估在這個地點提供免費觀影的3個場次,至少各有100人到場。

由於白宮資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使用「另類事實」一詞,為川普就職典禮觀禮人數爭議辯白,這部英國小說1月再版販售,在出版數十年後又掀起風潮。(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