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美飛彈攻敘 是否對北韓動武受關注

2017/4/7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7日專電)在美國發射飛彈空襲敘利亞氛圍下,川習會照計畫在佛州登場,除媒體報導焦點轉移外,外界更關切敘利亞及北韓將考驗川普新政府的外交政策。

美意外襲擊敘利亞讓美中峰會氛圍顯得尷尬。美國總統川普昨晚在佛州馬阿拉哥(Mar-a-Lago)度假俱樂部親自告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項軍事攻勢。

川普的空襲行動在報復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Assad)在長期內戰中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攻擊,這是川普上任以來最突發的軍事命令。

不過美國有線視新聞網(CNN)引述中國外交部官員說法,中方反對美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強調應透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俄羅斯及敘利亞政府則譴責美國空襲是「侵略」行徑,俄國更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緊急集會磋商。

安理會4月輪值主席是美國新任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等多位議員則支持川普的空襲決定。

美中川習會遇美空襲敘利亞,佛州俱樂部又意外變成戰情室。川普2月在同一地點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也碰上北韓發射飛彈的「意外」劇本演出。

美媒開始揣測美軍是否也會對執意發展核武及飛彈試射、屢勸不聽的北韓政權發動攻擊,而敘利亞及北韓新情勢將考驗美國新政府的外交政策。

CNN分析,北韓擁有核武,假若採取行動,成本恐要高過這次空襲敘利亞。106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