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遇到機位超賣怎麼辦?資深記者教你這麼說

2017/4/11 20:49(4/11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美國聯合航空超賣機位,請來航警硬將一名疑為華裔的乘客拖離座位,引起網友譁然。資深記者范琪斐在臉書提出看法,並教導大家若遇到被請下機的狀況時,要如何用英文表明自己堅定的立場,以捍衛自身權益。

資深記者范琪斐在臉書說,稍早她看到聯航新聞,原以為是乘客精神異常,因911事件發生後,美國對這類飛機上發生的狀況較敏感,若乘客真的精神有問題,航警確實有權這樣做,但她了解後才發現乘客是被逼瘋的。

「美國的航空公司們,遲早有一天被集體訴訟」,范琪斐分享自己過去的經驗說,有次她已坐上飛機,機長因「風太大」為由,讓5個人「自願下機」,但大部分美國人不會當場拒絕下機,而是事後投訴要求賠償。

范琪斐也提到自己曾因航空公司電腦系統出包而延誤行程,「我們在美國真的被航空公司虐待習慣了」。范琪斐強調,在美國坐飛機碰到再離譜的事,都要語氣平和,立場堅定地爭取金錢補貼、旅館、車費等權益,硬要坐上去是不大可能,因為「警察來了,你鐵定倒楣」。

若遇上被請下機的狀況該怎麼辦?范琪斐也教大家如何用英文爭權益。她提到,乘客當下要表情嚴肅的說:「How are you going to compensate me? On top of the voucher,I will need a hotel and the taxi fare and meals. Please see what you can do for me.」

范琪斐表示,「要知道跟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為難也沒用,沒位子就是沒位子」,但只要乘客好好講,航空公司的人員會比較願意幫乘客拿到最好的補償。

最後她也提醒大家,有這類事件發生不要先認定是種族岐視,她都會先以公司的政筞不好或員工沒訓練好來看待,若在美國每件事都用種族去判斷,「還要不要過日子啊?傷害最大的是自己」,但若對方實在太明顯,那就只有撕破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