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出席首爾國際駭客防禦大會【影】

2017/4/12 19:54(4/13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受邀出席在首爾舉行的2017年國際駭客防禦大會「CODEGATE 2017」,在專題演講闡述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台灣社會更趨開放的現象。

首次訪韓的唐鳳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DDP),參加CODEGATE安全論壇舉辦的全球安全會議,並發表主題演講,題目是「第4次工業革命時代與安全:電子政府(4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and Security : E-Government)」。

唐鳳透過電腦Power Point圖片搭配講述台灣大學生佔據立法院長達22天的太陽花運動,她說,大學生反對兩岸簽署服貿協議,是因為立法院和行政院裡的政客和官僚與國民欠缺溝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駭客在太陽花運動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她說,她之所以被延攬入內閣,出任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確實與太陽花運動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主辦單位CODEGATE安全論壇介紹指出,駭客出身的唐鳳,12歲時自學編程,16歲創立網絡公司,之後與蘋果、BenQ等企業巨頭進行項目開發,還開設討論公共政策的網站。唐鳳去年35歲出任台灣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政務委員後,致力推動強化政府部門與公共社群對話的「開放政府」管道相關政策,積極擴大國民參與空間。

唐鳳還應邀和機器人等參加CODEGATE 2017的剪綵儀式,受到主辦單位高度禮遇。

CODEGATE大會今年第10屆,由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主辦,韓國網絡振興院和CODEGATE安全論壇承辦,於11至13日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DDP)舉行。106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