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禁吃貓狗 國際人道協會:歷史性一步

2017/4/13 08:18(4/13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2日專電)保護動物機構「國際人道協會」今天發表新聞稿指出,台灣修法禁止食用貓狗肉,是歷史性的一步,值得給予掌聲。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禁吃與禁止販賣貓、狗肉,並加重虐待動物刑責。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為此發表新聞稿,肯定台灣。

國際人道協會動物夥伴既參與部門主任歐梅拉(Kelly O’Meara)表示,台灣的立法行動為終結狗肉交易踏出歷史性的一步,並向中國大陸、印度、印尼與其他仍把吃狗肉當合法行為的國家釋出訊息。

歐梅拉說,終止野蠻的狗肉交易在亞洲已是正向潮流,這符合民眾長期利益。

她還指出,大部分亞洲民眾不吃貓肉和狗肉,並認為這是殘忍與涉及犯罪的行為。保護動物的風潮在亞洲快速發展,反對殘忍殺狗,吃狗肉的聲浪越來越高。

新聞稿指出,台灣是亞洲首塊禁止吃狗肉的土地,香港在1950年已禁止狗肉消費。106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