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汽車大展 歐日平分 美力爭上游

2017/4/13 13:52(4/13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2日專電)2017紐約國際汽車大展14日在賈維茨會議中心登場,展至4月23日。歐美日韓各家大廠拼環保、節能、追求極速、大馬力、多功能、豪華配備,五花八門,預估吸引百萬人參觀。

紐約國際汽車大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雖然無法與北美國際車展「底特律車展」相媲美,但日漸受到汽車大廠及消費者重視。

今年車展依舊是歐日平分天下,德國Mercedes-Benz(賓士)、Audi(奧迪)、BMW(寶馬)、VW(福斯)、Porsche(保時捷)等汽車大廠推出多種新款車種,相當吸睛。

其中,賓士持續向下紮根,年齡層逐漸下探,擁有805匹馬力的4門跑驕車AMG GT概念車,所費不貲,但賓士對市場反應深具信心;另推出AMG GLC 63四輪驅動運動休旅車;而主打綠色、預計2018年才上市的AMG GTR雙門跑車也搶先亮相。

奧迪除了已有的A系列房車外,今年完備了流線型驕跑車系R系列,而保時捷一口氣發表擁有680匹馬力的四門豪華跑車Panamera衍生車型Sport Turismo,還有一直受到愛車人士夢寐以求的911 GTS雙門跑車,其速度感及亮麗外型是許多男性消費者心中的夢想。

瑞典富豪汽車(Volvo)也不甘示弱,X90豪華驕車及XC60休旅車,設計簡約又兼具環保議題,受到不少家庭及女性消費者青睞。英國捷豹(Jaguar)及Land Rover的跨界跑旅及貴族休旅車,一直深受頂級消費者喜愛。

另義大利愛快羅密歐車廠(Alfa Romeo)推出Giulia四門驕車等復興之作,充分展現愛快向來的流線外型及優美銷魂,企圖在北美市場與義大利另一家賽車及跑車大廠瑪莎拉蒂(Maserati)相抗衡。

在日本大廠方面,Toyota(豐田)、Honda(本田)、Lexus(凌志)、Acura 、SUBARU(速霸陸)、Mazda(馬自達)以及日產汽車(Nissan)的豪華系列INFINITI等品牌推出多種車款,也相當有看頭。

其中,搶了不少賓士、寶馬客群的凌志 ,2018年將推出高級豪華驕車LS 500,外型相當氣派,更加吸引人,在紐約國際汽車大展受到相當大關注。

豐田暢銷車款Camry全新改款,FT-4X 四輪驅動跨界概念車FT-4X,顛覆消費者觀感,而少故障更是豐田在消費者心中最大的品質保證;Acura中型驕車TLX也是有備而來,而下一世紀油電超跑本田NSX,更是吸睛。

登陸北美市場滿50年的日本速霸陸車廠,持續推出休旅車系列,今年主打7人座運動休旅車ASCENT概念車,氣派車頭、優質配備,吸引許多歐美買家仔細端詳。

面對歐日大廠夾殺,美國本土的老車廠,諸如福特(Ford)、林肯(Lincoln)、凱迪拉克(Cadillac)等也試圖透過外型設計年輕化、配備多元化等,期盼吸引消費者目光。

另外,近來市場反應不錯的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雖然沒有參與紐約車展,但新近崛起、赫赫有名的加州電動車廠Lucid Motors,則在會場推出售價約在5萬美元以上的豪華房車作品「Air」,目標鎖定賓士E系列及寶馬5系列4門房車,預計2年後量產上市,搶食電動車市場大餅。106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