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男毒殺案嫌犯律師:不該有突襲審判

2017/4/13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3日綜合外電報導)遭控殺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的2名女子辯護律師今天表示,她們有面臨「突襲審判」的危險,且指控警方沒有分享關鍵證據。

法新社報導,25歲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和28歲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身穿防彈背心,被押往層層警力戒護的法院。一旦罪名確定,兩人恐被判絞刑處死。

警方指控這2名女嫌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將VX神經毒劑塗抹於金正男臉上。VX神經毒劑被列為大規模毀滅武器,全球禁用。

南韓政府指控北韓當局是金正男遇刺案背後的主腦。平壤當局駁斥這項指控,堅稱他死於心臟病發。

席蒂艾沙的辯護律師表示,他們拿到沒有警方報告和3名北韓嫌犯聲明的起訴書。在馬來西亞與北韓達成協議後,這3名北韓嫌犯已離開馬來西亞,兩國之間的外交危機也因此解除。

席蒂艾沙的辯護律師魏順成(Gooi Soon Seng,音譯)說:「調查官的職責在於,不只要支持起訴論點來將人定罪,還要確立案情真相,伸張正義。」

魏順成也尋求法院介入,讓辯方能取得與謀殺案相關的監視器影片,確保雙方獲得同等的證據。他還說:「不應該有突襲審判。」(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