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航空虧待乘客 美媒:也虧待寵物

2017/4/14 09:28(4/14 1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3日專電)亞裔醫師陶大衛血濺聯合航空機艙,曝光這家航空公司虧待乘客的行徑。媒體報導,有更多乘客指控聯航不只虧待乘客,他們的摯愛寵物都因搭乘聯航而喪命。

「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康西丁(Kathleen Considine)今年2月帶著7歲大、80磅重的黃金獵犬,搭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由底特律飛波特蘭,中停芝加哥1小時。

因她的愛犬體型大、銜接班機空間有限容不下牠,於是獨自被留在芝加哥停留1晚,沒想到隔天愛犬抵達波特蘭就神智不清,康西丁將牠急送獸醫院仍宣告不治。

康西丁說,獸醫師分析,因愛犬的整趟旅程超過20小時比預期久,以致緊張導致胃翻轉(stomach flipped)而死。

最後聯航對於她的愛犬之死居然完全沒有責任,自此她開始發動網路請願,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可允許大型犬跟著飼主一道登機。

5年前,時尚名模瑪姬瑞茲(Maggie Rizer)也是帶著2隻黃金獵犬搭聯航由紐約回舊金山,行前另加付1800美元盼航空公司給愛犬最好照護。

抵達目的地,只見1位聯航雇員隨意招呼她說有隻黃金獵犬死了,送驗狗屍證實死因是中暑(heatstroke),不過聯航方面堅稱,整趟旅程這隻狗都處於溫度控制得宜的環境。

大約也是5年前,獒犬飼主賈柏(Michael Jarboe)搭聯航由邁阿密飛舊金山,中停休士頓3小時,登機時賈柏眺望停機坪,赫然發現2歲大愛犬,連著籠子被放在顏色深暗的行李車裡,當時是華氏95度(約攝氏35度)。

抵達目的地時,這隻獒犬已經死亡,死因是心血管衰竭(cardiovascular collapse),聯航當然再次聲稱,候機期間這隻狗始終被置放在通風良好處,並退回犬隻運輸費了事。

根據美國運輸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去年公布的空運消費者報告(Air Travel Consumer Report),美國各家航空公司中,造成最多旅客寵物死傷的就是聯航,總計9死14傷。

9隻死亡的動物包括8隻狗與1隻加拿大無毛貓(Sphynx kitten),14隻受傷的動物受傷部位都是牙齒與牙齦,推估可能是寵物的情緒焦躁而狠咬籠欄所致。

聯航則說明受傷是寵物自己造成的,並說去年聯航運送寵物共10萬9149隻,多數仍平安抵達目的地。106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