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炸彈之母遜掉 俄炸彈之父威力是它4倍

2017/4/15 11:49(4/15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日前對阿富汗投擲號稱「炸彈之母」的巨型炸彈,造成36名伊斯蘭國好戰分子死亡,不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炸彈之父」威力更大,為炸彈之母的整整4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GBU-43/B大型空爆炸彈(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MOAB)俗稱炸彈之母,屬於美國空軍,總重達2萬1600磅(約9790公斤),威力相當於11噸黃色炸藥(TNT),能蒸發半徑300公尺內的所有東西。

不過,俄國擁有威力更強的武器-炸彈之父。號稱炸彈之父的空投高功率真空炸彈(Aviation Thermobaric Bomb of Increased Power,ATBIP)僅重1萬5560磅,威力卻相當於44噸黃色炸藥,據報是炸彈之母的4倍。

俄國2007年曾試射這種飛彈,爆炸產生的溫度則是炸彈之母的2倍。

雖然這些相關數據被俄羅斯人廣泛流傳,至今仍沒有炸彈之父的公開照片,也讓美國國防分析家質疑俄國對其炸彈威力與大小的說法。

不過,若俄國所言屬實,炸彈之父將是除了核彈外,全世界威力最強大的武器。(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