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閱兵端出洲際飛彈 秀肌肉嗆美

2017/4/15 15:50(4/15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平壤/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駛往朝鮮半島之際,北韓今天在紀念其國父金日成105歲冥誕的閱兵上,展示包括疑似新型長程與潛射飛彈等多種軍武。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本月攻擊敘利亞的機場,引發各界對美國總統川普會對北韓採取何種行動的質疑。北韓無視聯合國及單方面制裁,發動數次飛彈試射與核試,還經常揚言要摧毀美國。

金日成的孫子、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今天著深色西裝、與幕僚有說有笑,態度輕鬆地校閱今天於平壤金日成廣場登場的「太陽節」大閱兵。

緊鄰流經平壤大同江(Taedonggang River)的金日成廣場,擠滿踢正步的士兵與軍樂隊,戰車、多管火箭系統與其他武器,也頂著春日迷朦的陽光登場;多架單發動機螺旋槳飛機組成105的隊形,飛過廣場上空。

有別於部分過去金正恩主持的閱兵式,這次的閱兵沒有任何中國大陸高層官員出席。中國大陸是北韓最重要的盟友,但已發言指責北韓試射飛彈與核試,並支持聯合國制裁北韓。

北韓曾表示,他們已研發並會發射能打到美國本土的飛彈,但西方官員與專家相信,北韓尚需時間才能掌握全部所需的技術。

武器分析家指出,他們相信這次展出的飛彈中,有部分是新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美國加州密德伯里大學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Monterey)北韓專家漢納姆(Melissa Hanham)指出,北韓這次展出兩種新型洲際彈道飛彈,飛彈裝於車載發射筒,暗示北韓正朝洲際彈道飛彈的新概念發展。

她說:「北韓有個習慣,就是在測試或發射前,藉閱兵展現新概念。」

北韓的北極星(Pukkuksong)潛射彈道飛彈(SLBM)也在今天的閱兵行列。這是北韓首度於軍事閱兵公開這款射程超過1000公里的飛彈。

總部設於美國的「禁止核子擴散評論」(Non-Proliferation Review)主編波拉克(Joshua Pollack)表示,北韓展出不只1枚的北極星飛彈,顯示他們在潛艦上裝載飛彈的能力取得進展。

北韓第2號人物崔龍海(Choe Ryong Hae)在廣場對滿滿的群眾發表談話,並再度警告美國。

崔龍海說:「如果美國向我們莽撞尋釁,我們的革命力量會立即回以毀滅性打擊,我們將以全面作戰回應全面戰爭,以自身風格的核打擊戰回應核戰。」

美聯社報導,其他伴隨金正恩現身閱兵看台的高階官員還包括金元弘(Kim Won Hong)。南韓政府今年初曾表示,金元弘已因涉貪,被革除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一職。由於北韓的資訊常無法確切證實,讓南韓在追蹤北韓動態上多次失準。(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