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航又趕乘客下機了 這次他們有話說

2017/4/17 14:05(4/17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1對未婚夫妻昨天在美國德州休士頓搭乘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班機,準備飛往哥斯大黎加舉辦婚禮,卻因座位問題和空服員發生爭執,最後遭聯邦執法官員請下飛機。

聯航1週前才發生因超賣機位,粗暴拖行1名亞裔醫師下機,讓醫師在機艙濺血事件。強行拖人的畫面在網路瘋傳後,聯航遭各界撻伐,但對於最新的趕人事件,聯航卻有話要說。

路透社引述休士頓電視台KHOU報導,最新的趕人事件發生在休士頓飛往哥斯大黎加賴比瑞亞鎮(Liberia Town)的聯航1737號班機上。聯航表示,當時未婚夫妻霍爾(Michael Hohl)和麥克斯威爾(Amber Maxwell)多次嘗試要坐比較昂貴的機位,還不願聽從機組員指示回到原來座位,才會把他們請下飛機。

但當事人的說法不太一樣。霍爾接受KHOU訪問時表示,他和未婚妻是最後登機的乘客,上機後,看到有人躺在他們的座位24B和24C上,因為不想叫醒該名男子,於是決定改坐經濟艙空著的21B和21C。

霍爾說,當時飛機還有許多空位,所以覺得換位子應該沒關係,「我們以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又不是換到頭等艙,只是坐了前排一點的經濟艙」。

但空服員卻表示,聯航是以「舒適經濟艙」(economy plus)的價格販售那兩個位子,要求他們坐回原來的位子。

聯航波音737-800型航班的21排,是劃為所謂的「舒適經濟艙」,霍爾坐到那排位置,等於升等。

霍爾表示,坐定21排後,空服員走過來,詢問他們是不是坐在原本購買的機票位子上,霍爾解釋情況,詢問能否獲得升等,但空服員請他們回到原來的位子。他們照做之後,美國司法部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的法警卻找上前來,請他們下飛機。

霍爾和未婚妻乖乖配合下機,但還是不懂為什麼。霍爾表示:「他們說,我們不守秩序,對航班造成危險,危及其他乘客安全。」

聯航表示,霍爾和未婚妻其實「多次」嘗試去坐升等的機位,「不願依照空服員指示」。

霍爾和未婚妻改訂今天上午的其他航班,雖然比原定晚了一天,但還是趕得上20日的婚禮。(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6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