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大選安檢嚴 連記者眼鏡盒都不放過

2017/4/19 0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9日專電)法國大選於4天後展開,安全風險逐漸升高,造勢大會安檢更趨嚴格,媒體也須經數關才能通行,除了查看行李和搜身外,仔細的警衛人員還要求記者打開眼鏡盒確認沒有危險物品。

法國當局近日逮捕兩名涉嫌計劃發動攻擊的男子,他們原訂犯案時間就在這幾天,正好是總統大選最後階段。

大選第一輪投票將於23日舉行,全國將有6萬7000個投票所,除了緊急狀態下的巡邏任務照常執行外,內政部已加強每名候選人的近身護衛和競選辦公室的維安措施,預計投票日再動員超過5萬名國家憲兵和警察維安。

加強維安不只是因應恐怖攻擊威脅,也是為了預防政治激進份子引發的衝突。

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極右派的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17日分別在巴黎舉辦大型造勢活動,適逢天主教重要節慶「復活節週一」(Easter Monday),更添攻擊風險,兩場活動場外都有許多警車和荷槍警員戒備。

媒體在進入馬克宏造勢大會前,第一關要先出示他所屬政黨「起步走!」(En Marche!)的媒體報名確認信給警衛檢查,才能進到第2關,由工作人員比對記者證和名單上的名字是否相符。

接著在第3關,接受安全人員檢查隨身行李及搜身,一旁還有受過訓練的大型犬待命;過關後,才終於能向櫃台領取記者通行證。

進入會場後,媒體專區入口處還有一名警衛檢查通行證。會場氣氛熱烈,但也可以看到安全人員在角落冷靜注意四周狀況,或在場內走動巡邏。

相對於馬克宏,瑪琳.雷朋的極右派立場更容易激發衝突,她的造勢活動安檢也更加嚴格。

一名警衛不只查看行李,還要求記者打開眼鏡盒和攝影機保護套,接著由另一名警衛觸摸搜身,手臂、腋窩、腰間、後背和腿間都沒漏掉。

瑪琳.雷朋演說時,觀眾席歡聲雷動,舞台前的陰影處卻站著數名一臉嚴肅的保安人員。

這樣的防範不無道理。這天晚上,雷朋的演說兩度遭打斷,一次是一名女子持花束衝上台;一次是女權團體「費曼」(Femen)成員在觀眾席上抗議,兩人都迅速被警衛制伏。106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