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思索朝鮮半島下一步 北韓警告別惹我們

2017/4/20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表示,華府檢視各種可以對北韓核子計畫施壓的方式,北韓則在國營媒體放話提醒美國注意「超級強大的先發制人打擊」,同時警告山姆大叔「別惹我們」。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採取強硬路線,金正恩不顧唯一主要盟友中國大陸的規勸,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一意孤行發展核子和飛彈計畫。

平壤當局一再揚言要摧毀日本、南韓和美國。北韓16日飛彈試射失利後,好戰程度沒有鬆懈跡象,前一日,北韓才舉行陣容壯盛的閱兵大遊行,慶祝建國領袖金日成105歲冥誕。

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在華府告訴記者:「我們正在檢視北韓所有的狀態,無論是國家資助恐怖主義,還是其他方式,我們可以對北韓施壓,強迫他們重新和我們接觸,但重新和我們接觸的立足點,有別於過去我們曾經舉行的談判。」

目前正在倫敦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表示,軍事選項必須是施壓的壓力之一。萊恩說:「文明國家不容許這樣的獨裁者擁有那樣的權力。」

萊恩表示,美中合作降低北韓緊張情勢的成果令人振奮,但不容北韓具備以核子武器打擊盟國的實力。106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