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浪漫法國甩不掉攻擊 近年重大事件一覽

2017/4/21 17:43(4/21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纏鬥激烈的總統大選23日即將登場,昨天卻再爆槍響。一名已知恐嫌在香榭麗舍大道朝員警開槍,造成員警1死2傷,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

觀察家早憂心投票前可能再遇襲,這起事件很可能使選民將安全議題列入優先投票考量。以下為自2015年1月巴黎嘲諷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辦公室遭遇攻擊後,法國近年來發生的連串攻擊案。

*2015年

1月7至9日:2名持有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的男子闖入查理週刊巴黎辦公室,開槍掃射,造成12人喪命。隔天一名女警在巴黎郊外遭槍殺身亡,一名槍手則闖進一間猶太超市,挾持多人,4人遭殺害。

11月13日:IS聖戰士以攻擊步槍及爆裂物發動同步攻擊,地點分別在正在進行法德足球賽的體育場外、巴黎咖啡館和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奪走多達130條人命,超過350人受傷。這是法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這類攻擊。

*2016年

6月13日:25歲的阿巴拉(Larossi Abballa)在巴黎以西馬尼安維爾(Magnanville)員警家中,殺害42歲員警和他的伴侶,他將員警刺死,在他們最小兒子面前將他的伴侶割喉。阿巴拉最後遭擊斃,他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說,以IS之名犯下這起謀殺案。

7月14日:法國尼斯「英國人散步道」(Promenadedes Anglais)在放完國慶煙火後遭遇攻擊,一輛卡車衝入群眾,造成84死,逾330人受傷。31歲卡車駕駛布雷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遭安全部隊擊斃,IS宣稱犯案。

*2017年

2月3日:一名2手各持一把大砍刀的男子,對4名在巴黎羅浮宮巡邏的士兵發動攻擊,過程大喊「真主至上」。

3月18日:一名39歲男子在巴黎歐利機場(Orly airport)攻擊士兵,遭到擊斃。巴黎檢方表示,男子大喊「我準備為阿拉而死」。

4月20日:一名已知恐嫌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朝員警開槍,造成1名員警死亡,2人受傷。嫌犯在交火中遭擊斃,IS宣稱犯下這起攻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