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愛上高中老師 對妻喊話:生命少不了妳

2017/4/24 11:18(4/24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馬克宏如果當選總統,法國下1位第一夫人有將會是奶奶級人物,有7名孫兒、比丈夫年長25歲,且丈夫10來歲時,她還是他的老師。但愛妻的馬克宏感性地說,他生命中永遠都會有她。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碧姬‧托涅(Brigitte Trogneux)64歲,是現年39歲中間偏左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妻子。法國總統大選首輪出口民調顯示,馬克宏有望贏得總統大位。

碧姬昨晚站在丈夫身邊揮手微笑。她首次遇到馬克宏時,對方年僅15歲,但後來便對老師做出大膽承諾。

碧姬去年4月接受「巴黎競賽」雜誌(Paris Match)訪問時說:「馬克宏17歲時告訴我,不管你做什麼,我都會和你結婚。」

倆人開始交往,是在男方演出過女方戲劇作品之後。當年他18歲,在法國北部城鎮亞眠(Amiens)1所私立耶穌會學校就讀。

當時碧姬已婚,育有3名孩子,在戲劇社團擔任指導;熱愛文學、夢想成為小說家的馬克宏則是社團一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碧姬去年在紀錄片中說,「他和其他人不同」。馬克宏離開亞眠到巴黎求學後,碧姬回憶說:「我們常常打給對方,一聊就是數小時。漸漸地,他以耐心征服了我所有抗拒。」

碧姬後來與丈夫分道揚鑣,2007年與馬克宏結婚,但並未冠夫姓,馬克宏出馬競選總統,也常看到她陪伴左右。

馬克宏日前告訴法國電視頻道:「我不會把她藏起來。她在我生命之中,永遠都是。」

他還說,妻子永遠不會「在他背後」。他說:「如果我當選...不,抱歉,等到我們當選,她將會擔任1個角色、有個位置。」(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