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經濟執委:法國大選雷朋仍構成威脅

2017/4/24 21:50(4/24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經濟事務執委莫斯柯維奇今天警告,支持歐洲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雖贏得法國大選首輪投票,但極右派領導人雷朋仍是勁敵。

法新社報導,在首輪投票中囊括最多選票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得票率為23.75%,領先「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領導人雷朋(Marine Le Pen)的21.53%。為防止雷朋成為總統,輸掉第一輪的大部分候選人預期都將支持馬克宏,因此馬克宏被看好可望贏得5月7日的第二輪決選。

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為社會黨籍前法國財長,目前為主管經濟事務的歐盟(EU)執委。他告訴記者,馬克宏的出線受到歡迎,但目前仍然還有「壞消息」。

他說:「雷朋獲得進入第二輪投票的資格。她的得票率也許未如預期,但她仍獲得驚人的760萬票。」

他表示:「選舉尚未結束,現在還不到鬆口氣的時候。」

莫斯柯維奇說,他相信雷朋不會成為下屆法國總統,但擔心她還是可能拿下約40%選票。」

他指出:「果真如此,就顯示法國深陷分裂局面,所以我們必須保持警戒。我們絕對還不到宣稱勝利的時候,我們必須與民族陣線的錯誤主張奮戰到底。」

他說,馬克宏會「拿到我的這一票」,並指馬克宏的勝出,攸關法國和歐洲的前途。(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