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與日韓軍艦操演 潛艦現蹤向北韓示威

2017/4/25 22:00(4/25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宣布派出兩艘驅逐艦,分別與日本和南韓海軍進行演習。美軍「密西根號」潛艦今天也現身南韓港口,在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之際向北韓示威,但據信美國總統川普將避免動武。

北韓今天紀念人民軍建軍85週年,外界憂慮平壤政權很可能在這個日子左右進行核子試爆或試射飛彈。美聯社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今明兩天分別與日本和南韓軍艦進行海上演習。

美國海軍「梅爾號」驅逐艦(USS Wayne E. Meyer)在朝鮮半島西方海域與南韓海軍的「王建號」(WangGeon)操演;「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則在日本西方海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鳥海號」(Chokai)操演。

根據美國海軍聲明,這些演習顯示美、日和南韓共同承諾維護區域安全與穩定,也凸顯美國能夠彈性和盟邦海軍配合,「以因應各種情勢」。

此外,法新社報導,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USS Michigan)今天也到達南韓港口釜山造訪,展現美國在此地區集結的軍力。根據美國海軍網站,這艘潛艦配備有超過150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密西根號在南韓現身據稱是例行訪問,要讓官兵休假以及補充物資。南韓海軍官員表示,這艘潛艦並無計畫參與演習。不過,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領導的打擊群即將抵達朝鮮半島海域,屆時將與南韓進行聯合演習。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稍早放話說,將派遣「無敵艦隊」到朝鮮半島,其中包括潛艦。這些艦艇有能力對北韓的核子設施發動精確攻擊。

然而,美聯社報導,美國雖然大軍壓境,據稱川普目前選定的策略是在中國協助下對北韓加緊施壓,而非採取軍事選項或試圖推翻北韓政權。

中國今天表示,儘管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與北韓間的外交管道仍然暢通,往來也正常。外交部發言人告訴記者,中國大陸敦促所有有關各方都能保持冷靜克制,不要採取使局勢緊張升級的舉動。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