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THAAD進場址 年底前完成部署

2017/4/26 09:00(4/26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今天表示,部分美國「終端高空防衛」(THAAD)反飛彈系統已移入該國南部的部署場址,系統將於年底前完成部署並展開運作。

路透社報導,南韓國防部在一項聲明裡說:「南韓與美國一直努力確保THAAD的早期作戰能力,以因應北韓改進其核武與飛彈所帶來的威脅。」

法新社引述韓聯社(Yonhap)報導,在北韓意圖核試導致緊張之際,大型拖車今天一早載運美國的THAAD飛彈防衛裝備,進入南韓的部署場址。

6部拖車駛抵THAAD預定部署地點的高爾夫球場時,當地民眾還與警方發生衝突。

美國與南韓部署THAAD連隊來對抗北韓的威脅,北韓無視聯合國多項制裁,仍持續推動其彈道飛彈計畫。北韓據信也在準備他們第6度的核武試爆。

美國另已在西太平洋部署一支由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帶領的航艦打擊群。

美韓部署THAAD系統意味能在飛行最終階段,攔截並摧毀中短程彈道飛彈。中國大陸則強力反對THAAD的部署,認為此舉會破壞其軍事能力。(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