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公布預測 千葉橫濱大地震機率逾8成

2017/4/27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7日電)根據日本官方最新調查,未來30年內發生震度6弱以上大地震的機率,以千葉、橫濱及水戶逾8成最高;東京都發生大地震的機率近5成,跟去年公布的發生機率差不多。

日本把地震震度分為10個等級,0、1、2、3、4、5弱、5強、6弱、6強、7。

日本政府地震調查研究推進本部地震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2017年版的全國地震預測地圖。跟去年6月公布的2016年版預測相比,關東地區發生大地震機率大致相同,太平洋側區域則增加了1個百分點。

根據朝日新聞及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導,預測地圖顯示,可能出現造成建築物開始倒塌的震度6弱以上大地震的地區與機率,包括千葉、橫濱及水戶等地,發生機率都逾8成;而關東、東海到近畿、四國的太平洋側地區,機率跟過去差不多。

30年內發生大地震的機率,只要有0.1%到3%就是「稍高」,3%以上就算「高」。

預測顯示,太平洋側地區發生南海海溝地震等海溝型地震的機率略為增加,從市政府所在地來看,機率從高到低分別是千葉的85%、橫濱及水戶的81%、高知的74%、德島的72%及靜岡的69%。

東京則有47%、大阪市56%、名古屋市46%。

另一方面,引發熊本地震的布田川斷層帶及日奈久斷層帶仍在,部分地區還是可能發生強烈地震,熊本市發生機率跟去年一樣都是7.6%。

不過,機率變低的區域也不代表一定安全。例如日本海側區域,過去也發生過日本海中部地震、福岡縣西方海域地震、能登半島地震等,而且去年10月在鳥取縣中部也發生過芮氏規模6.6的地震。

去年公布1月1日起算30年內,熊本市發生大地震的機率僅有7.6%,但3個多月後就發生一連串的熊本大地震。

地震調查委員會委員長平田直表示,不要認為自己所在的地區是安全的,日本各地發生強烈地震的可能都很高。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