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聖岳登山困47天獲救 醫院過21歲生日

2017/4/29 01:09(4/29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28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困尼泊爾偏僻山區7週後獲救生還的台灣登山客梁聖岳,今天在加德滿都一家醫院度過21歲生日,梁聖岳與女友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健行迷途受困,但劉宸君不幸身亡。

受困野外的梁聖岳獲救生還,體重暴減30公斤,但他的18歲女友劉宸君,於搜救隊伍在尼泊爾西北部找到他們的3天前身亡。

受困野外47天後,嚴重營養不良的梁聖岳自偏遠地區被直升機空運救出,他於受困期間起初靠馬鈴薯和麵條果腹,最後只靠鹽和水苦撐。

在醫院緩慢恢復體力的梁聖岳今天心情沉重慶生,在病房吃生日蛋糕。他以不流利英語告訴記者,「讓大家擔心和關切,我感到很抱歉。我想,未來我會更小心思量。返回台灣以後,我會重拾我的生活。」

梁聖岳和女友迷途後沿河流往下走,於抵達瀑布邊緣後受困,也無法回頭往上攀爬。

負責治療梁聖岳的醫生表示,除體重暴減外,他的右腳也長蛆,身體極度虛弱。主治醫生潘迪(Chakra Raj Pandey)說,梁聖岳的情況已獲改善,今天早上能走動,但他對女友罹難仍深感悲痛。

潘迪告訴記者,「他對喪失女友深感悲痛,當他獲救時,他不願意獨自歸來。」1060429

※你可能還想看:
遇難47天不死 登山攝影師:不是奇蹟是專業
喜馬拉雅山失蹤47天 梁聖岳獲救影片曝光
台情侶登山意外 尼泊爾熱議是否強迫僱嚮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