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專欄 倫敦將公布惡房東黑名單

2017/5/1 07:47(5/1 0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特派員看世界專欄(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日專電)在倫敦租屋市場,碰到惡房東時有所聞。為保障房客權益,倫敦市政府將在今年秋天於網路上公布「惡房東黑名單」。

在倫敦租房,除了要面臨超高租金,有時候想遇到好房東也要碰運氣。由於房少需求多,讓有些惡房東有恃無恐。若碰到惡房東,好一點的狀況是摸摸鼻子,放棄押金走人,若慘一點,恐怕得纏訟許久,還得花上訴訟費用。

在倫敦租房的台灣人當中,最常聽聞的是惡房東一問三不理,壞掉東西報修都石沉大海,有的房東就是看準房客會受不了提前走人,押金不得已奉送房東。更惡質的是一屋兩租,讓房客不僅沒地方住,還損失押金,求助無門。

為了保障倫敦200萬租房族,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日前宣布,將效法紐約市公布惡房東名單。

紐約的做法是根據各項房屋違規記錄,發布前100名惡房東名單,並把惡房東擁有的房產在Google地圖上詳細標注出來。

沙迪克汗計劃在市政府官網建立類似的資料庫,讓房客可以輕鬆獲得資訊,也希望藉由這種公布名單的方式激發羞恥心,達到威嚇效果。

首先將在倫敦6個區實行,包括紐漢(Newham)、布倫特(Brent)、康登(Camden)、南華克(Southwark)、京斯頓(Kingston)以及蘇頓(Sutton),其他地區明年將陸續加入。

房客在租屋前,可以在資料庫查詢房東及房仲過去是否有違規紀錄,也可向政府投訴房東及房仲的惡行惡狀,讓政府採取進一步行動。

倫敦市政府4月6日也宣布,惡房東依情節輕重,最重可以被處以3萬英鎊(約新台幣117萬元)罰款。此外,市政府也將禁止房仲收取太過分的仲介費。

根據慈善機構Shelter統計,有將近1/4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民眾認為房仲收取的仲介費不合理,標準不一,而且有1/7房客支付超過500英鎊(約新台幣1萬9500元)仲介費。106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