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亞衛星將升空 印度強化區域影響

2017/5/1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由印度建造,服務所有南亞區域合作協會(SAARC)國家的南亞衛星,預定5日發射升空,這是印度為抗衡中國大陸勢力深入南亞,強化南亞合作的重要一步。

「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引述印度總理莫迪的談話指出,這顆南亞衛星所能提供的服務,將大大幫助南亞的經濟。

莫迪還說,包括自然資源繪測、遠程醫療、教育服務、更深入的資訊科技連結,以及促進人際聯繫網絡,這顆衛星將被證明有助於整個區域的進步發展。

他表示,南亞衛星是印度加強與整個南亞地區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對南亞的承諾,是一份無價的禮物。

隨著中國大陸透過「一帶一路」及相關基礎建設投資,擴大對南亞國家的影響力,印度視中國大陸此舉是對印度構築「包圍網」,因此也正在透過各種援助與投資,強化與其他南亞國家的合作,強化印度對南亞地區的影響力。106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